照顧者人格--父母般的呵護與安撫--代表職業「醫護人員、保母」

相較於CT6是無所不在的大愛,CT7這無條件的家人之愛,跟使用者的距離更親近,濃度與熱度也更高。這種親人給的無盡奧援,是最原始「安全感」的力量來源。不論多大年紀,每個人內在都有一個小孩,需要被安撫、被呵護。CT7能協助我們看見內在小孩,並以無條件的愛來滋養他。

正向人格 照顧者人格職業,尤其深印人心的「南丁格爾」形象,細心呵護患者,不僅照顧了身體、更安撫了心靈。
負向人格

孤兒情節安全感失落。或是生命遭遇某些狀況,自覺渺小脆弱;自視甚高,認為自己不需要任何人,CT7母親般安撫氣味,能給予溫暖呵護

 

CT7成員--

文章標籤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直希望能空出每週的一小段時間,幫助需要的人,這是小艾長久以來一直放在心上的事,我知道您只是需要有人傾聽、陪伴、理解,現在歡迎您在每週三下午與小艾一起遇見更美好的自己,解憂.....找幸福,我們會客室見。

就讓小艾透過催眠、NLP技巧引導您發覺真實的內在、突破目前的困境,並且迎向自己想要的人生💫

憂活會客室.jpg

 


文章標籤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在一切變好之前,我們總要經歷一些不開心的日子,這段日子,也許很長,也許....只是一覺醒來 :p  ..... >

有一段時間沒有在媽媽教室進行精油魔法香水DIY的教學了,這次的課程非常感謝媽媽們熱情的參與,每次在上課前都會讓Ivy有點小小心動,是因為要分享精油的美好與感受,希望能帶給接收者正面的影響也希望媽媽們之後在家育兒期間的心靈能夠得到極大的安撫作用~~

🌹精油魔法香水DIY花絮:

小艾總共帶了35支精油,在這些精油寶寶中可以任意挑選依照自己性格、喜好來進行調香,實際自己動手做,才能體會手作的美好....

這次挑戰的是濃縮香水~(可參考下方表格)

文章標籤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比你自己想像的更勇敢.......>

最近網路上掀起了「神仙水」這個名詞,好多朋友也有使用,說看起來真神奇......😚,這麼神奇的東西真是令小艾好奇啊,所以小艾當然要好好的了解一下了😁........登登登,果然就是著重在保濕、美白......既然如此......小艾也要嘗試自己做😊......,

準備材料:燒杯X3、100g空瓶X2、電動攪拌器、攪拌棒、加熱版

(A)水:野薑花純露63g、

          桂花純露90g、

文章標籤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每一個必須完成的工作中,都存在著有趣的元素,找到了樂趣和節奏,那這份工作就是個遊戲 ......歡樂滿人間 >

最近小艾在半夜睡得正香甜時,會突然發生腳抽筋😖的狀況........ ,小腿一陣劇痛、僵硬、緊縮,把我硬生生在香甜的夢境拉回現實(疼痛😩),每次都持續30秒到1分鐘左右........有時左腳、有時右腳;偶而左右兩腳輪流發作,現在小艾儘管在睡夢中都會察覺即將抽筋狀況而馬上讓小腿放鬆、按壓穴點、伸展腳背,這樣就會很快恢復了,究竟為何會抽筋ㄌㄟ ?

如果您也跟小艾一樣有抽筋困擾卻始終無法解決就可以看看小艾的文章唷😚.....

抽筋.png

抽筋:

文章標籤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段時間一位志工朋友的手背莫名出現濕疹,整個手背都呈現紅腫、發疹,且奇癢無比,每次只要一癢就不自覺抓,抓了之後水泡即破造成反覆感染,又再次起新疹、水泡、紅腫,看了幾次醫生,擦了許多種藥,可都不見好轉,讓這位朋友苦惱無比.......

其實在去年夏天小艾也曾經在手掌上長出密密麻麻的汗皰疹,尤其好發在手指內側、手心,有時癢起來真的會抓不停,且一抓水泡破了造成反覆感染,真的讓人很煩惱,後來小艾自己製作修護滋養油膏給自己使用,純天然的精油油膏讓我的手在3天就有極大的好轉,且只要一癢我就擦油膏並且盡量不碰水,如若非要碰水,我一定碰水後馬上擦乾,讓雙手盡量保持乾燥並且厚敷一層修護滋養油膏再戴上手套,讓手吸收油膏滿滿的精油成分,我想是因為這樣才會好得這麼快。

IMG_6639.JPG

首先小艾想先介紹一下為何會有濕疹的狀況呢?

濕疹(eczema)是常見過敏性皮膚病,濕疹、汗皰疹是因為體內濕氣太重造成,體內水份來不及排出,所以就往皮膚上堆積,有可能是體質也有可能與飲食有關。除了濕氣太重,也可能代表體內某個環節出問題,<<黃帝內經>>提到:「飲入於胃,游溢精氣,上輸於脾,脾氣散精,上歸於肺,通調水道,下輸膀胱,水精四布,五經並行。」一般我們喝水從嘴巴到胃,再由脾吸收,肺也是體內排除水氣的重要管道,脾、胃、肺、膀胱任何環節出問題,都會導致體內水氣無法排出只好經由皮膚,但皮膚往往來不及排出,所以就會出現水泡、組織液。其中,比較容易出現問題的就是脾胃;而肺又主皮毛,所以皮膚不好的人,氣管大多也不太好即是這個道理。而壓力也會使腸胃道不健康,很多大人在小時候皮膚沒問題,長大卻患有尋麻疹,卻找不出病因可能就是壓力造成的。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美是短暫的;它到來,卻不永久停留。它像水蒸氣一樣將我們包圍在愉悅裡,也像水蒸氣一樣蒸發。>

所有鍾愛香氣的人都知道,沒有美麗不帶著一絲醜陋,也所以「沒有茉莉,不成香水」。茉莉體現了陰陽的二元性,猛一聞,它的氣味粗暴骯髒甚至像排泄物,但也是從這轉化觸發出的性感吸引力。它那充滿麻醉性的豐富氣味提醒我們,美麗畢竟需要醜陋來襯托。若沒有對照,純粹的美將平淡無味。

在茉莉、鳶尾花、橙花這類花中,這神奇的成分是吲哚(in-dole),這也是人類糞便中的成分。它讓人回憶起頹廢消逝,並賦予茉莉帶著腐敗的甜美感與浪蕩的醉人細緻香氣,而成為著名的春藥。

阿拉伯茉莉.jpg

一如許多其他花種,茉莉的花瓣太柔弱無法承受蒸餾過程,目前是以溶劑萃取出茉莉原精。但溶劑萃取法出現前,是採用和產品一樣性感而複雜迷人的脂吸法來收集茉莉香氣。脂吸法運用了揮發性的花朵香氣物質油溶性的特質。將以個別木架支撐的玻璃盤兩面都塗上豬油或牛油的無香固態油脂。把花瓣平鋪在玻璃盤上,再把玻璃盤一層一層疊上去。當花瓣釋放出揮發物質,這些物質就會黏附於玻璃盤上下兩面的油脂。當花瓣裡所有的香氣都被油脂吸附。就換上一層新的花瓣;這個過程一再重複,直到所有油脂都吸滿花香物質.這種被稱為香脂(po-made)的脂肪,再被浸入以酒精為基底的溶劑中進行溶解,讓其中的香氣物質流出。

文章標籤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