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把你的手放在滾熱的爐子上一分鐘,感覺起來像是一小時。坐在一個漂亮姑娘身邊整整一小時,感覺起來卻像是一分鐘,這就是相對論 ~ ..... 愛因斯坦 >

小艾參加社團法人新北市急救照顧協會所舉辦的CPR+AED課程~

課程是8:30分開始,一早小艾就搭高鐵北上到板橋再徒步到教室,果然是第一位到達的學員,很怕睡過頭,整晚都無法好好睡覺😚

IMG_6468.JPG

小艾操作起來也有模有樣的.....很認真練習...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創意者人格--代表職業「運動家」

巨大且長壽的神木以柏科居多,且柏科能長得高,活得久的智慧,就在於生長速度緩慢。從針葉樹毬果的長相型態來看,松科是剛強木訥,柏科則是渾圓敦厚。柏科的葉片圓鈍、呈鱗片狀,毬果水嫩有肉、不裂開,甚至漿果化(柏科性喜多水),這也都呼應其「內斂耐久」的特質。因此CT3的能量特色是「臥虎藏龍」。龍、虎是陽氣,也就是「內斂陽氣」不致過度耗損殆盡。單萜烯是陽性精油,能發揮體內「除濕機」的效果,把多餘的濕氣、廢水,由內而外蒸散排出,比從外面曝曬的效果還好。這就是柏科精油著名的「排毒」功效。

正向人格 爆發力、耐力,不管別人異樣眼光,當一切都混屯不明時,依然願意等待,畜養自我能量
負向人格 虎頭神尾,半途而廢,缺乏堅強自我、沒有才華、卻有脾氣,過度揮霍陽性能量,稍不被認可就自暴自棄,以致無法達成目標

CT3成員--

⓵ 杜松漿果 -  Juniperus communis:掃除不潔或迫害的感覺

杜松原生於歐洲。在地中海型氣候區,杜松與絲柏地重疊。其他柏科的葉片大多以鱗片化,杜松卻仍保持尖鋭狀,連枝幹也帶有尖刺;其他柏科喜歡潮濕、酸性土壤,杜松則喜歡向陽、鹼性土壤,在渾圓敦厚的柏科家族中,獨樹一格。杜松的肉質漿果,初為淡綠色、成熟後轉成深藍色,採下乾燥後變成黑色,可用來增添琴酒(杜松子酒)風味。

文章標籤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創意者人格--代表職業「政論家」

CT2是松科植物這群針葉樹誕生於地球的時間極早,站得既高,看得又遠,容易接收各角度能量,用不同的眼光,看到不同的樣貌,這是CT2的正向人格。代表職業是「政論家」,正向特質是高瞻遠矚、客觀多元;負向特質則是護短、本位主義、你死我活。針葉植物的陽剛堅毅、昂揚挺立,能帶來「支持」的力量,幫助人超越困境。其中關鍵不在於「忍耐」的深度,而在於「眼界」的高度,因為拔高而有全方位的寬闊視野,才能堅強信念,熬過最艱難的現況。

松科植物生長在最嚴苛、酷寒的環境裡,氣味卻是難以想像的細膩與甜美,主成份是𝛂-松油萜,是主要療癒力來源。但區別松科精油的香氣關鍵卻是乙酸龍腦酯。酯類成份甜美好聞,通常在區分個精油的氣味細緻差異時,最關鍵的角色。

CT2生理療效--

1.淨化呼吸道可以用吸聞、蒸熏的方式淨化、暢通呼吸道。

文章標籤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人生就像騎腳踏車,為了讓自己保持平衡,你必須向前邁進 ~ ..... 愛因斯坦 >

環球竹北產後護理之家課程花絮~精油抓周(芳香塔羅透析身心靈)

先將雙手置於木盒上,讓心寧靜下來,靜靜想著您想詢問的問題,也可以放空讓芳香精靈指引您抓取任一支精油寶寶,您可以當成是一場遊戲,也可以說是芳香精靈想傳遞的訊息,這堂課就讓我們進入我們的內在世界,是我們從未想過的自己.........

當雙手與精油產生共振頻率.....

IMG_6483.JPG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所有糾結做選擇的人,心裡早就有了答案,諮詢只是想得到,內心傾向的選擇! ..... >

這次小艾製作與上次的偽素顏慕絲粉凝霜有點不同處,更天然更好且使用一段時間之後覺得真的很自然,膚色也很美,感覺清透水感,非常令人舒服,加了玻尿酸和植物胎盤萃取液,不僅加強了保濕也有淡化斑點、美白的效果,真是棒棒的...有沒有...一起來看看怎麼做吧~

準備材料:

A:蜂蠟:2g

     茉莉花蠟:2g

文章標籤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幸福就像香水,灑給別人自己也一定會沾上幾滴 ~ ..... >

天氣漸漸炎熱了,正是製作防蚊軟膏的好時機,這次在環球竹北產後護理之家與媽媽們一起手作『防蚊軟膏』,一小時的時間過得非常快.......

IMG_6311.JPG

材料\比例 (16g)

蜂蠟 2g  \ 乳油木果脂 4g \ 植物油 10g(荷荷芭油、橄欖油、椰子油)

文章標籤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創意者人格--代表職業「設計師」

CT1是柑橘屬家族精油成分以單萜烯為主,生理作用是促進神經傳導物質,心靈能量療效是激發創意、意識自己、發揮自我敏感度。「創意」加上「堅持」,是設計師的人格特質,就像傳說的九頭鳥,具有天馬行空的腦袋,以及古怪桀驁的性格。但如果太過膨脹自我敏感度,然後又很固執地堅持,反而容易把人際關係搞得太僵,無法良善溝通。因此CT使用方式為「按摩肚子」,腹部是本我輪,以CT1多按摩肚子,能堅定自我,讓創意飛舞,且避免太過沈溺。

CT1生理療效--

1.處理懷孕各種症狀害喜、水腫、疲倦易累、妊娠等等問題。

2.淨化:適合加入清潔用品中,有助皮膚更新。若加在刮鬍水,還能止血、避免感染。CT1除了淨化生理,同時也淨化心理,適合一遇雞毛蒜皮小事就煩躁跺腳的人。

文章標籤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