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哲人無憂、智者常樂,並不是因為所愛的一切他都擁有了,而是所擁有的一切他都愛。 >

曾經....小艾也深受失眠困擾,這是好多年前的事了,那時每天都睡不著,一天、兩天、三天,都是睜著眼睛等天亮,持續了一段時間後,看著長了滿臉的痘,心裡的壓力更大不知如何是好,後來受不了了就拿媽媽的安眠藥吃,一開始想著吃半顆就好,但是半顆沒啥效果,吃一顆藥效卻會持續到隔天中午,整天昏沈沈.....😔....也很痛苦,那時真的非常沒有自信....😰,直到離開了當時的工作環境,晚上逐漸能好眠.....才發現能睡好覺真是一件幸福的事....

d3263923.jpg

嗯.....嗯...壓力是現在人普遍都會有的,無論是生活、工作或是長期的精神抑鬱都會帶來壓力,而且往往在入睡時,腦中的思緒卻因為無法靜止導致無法入睡,如此反覆著,心裡就會開始焦慮、擔心,最終失眠,然而依賴藥物讓自己入睡也非長久之計,想要睡得好也並非不可能,最主要就是要讓身心放鬆、讓腦中的思緒有地方蘊藏,並堅定的告訴大腦睡覺的時間到了,如此一來就能調整睡眠時的狀態,~~~~~~~~ 先有好心情就會有好狀態 ~~~~~~~~ 。

現在小艾在睡前都會進行入睡的儀式,象徵著入睡前的準備,如果您也有睡眠困擾不妨試試看哦~😊

IMG_6098.JPG

☛ 就寢6原則,讓您一夜好眠 - - - - - 

⓵ 心態上,不把失眠當成嚴重的事,不為睡不著而焦慮。

⓶ 營造通風舒適的睡眠環境,拉上窗簾,使室內暗一些,可以減少光線刺激,睡得更安穩。

⓷ 將時鐘和手機從臥室移開,頻頻計算已經躺了多久還醒著,或只剩多久可以睡,或持續接收來自各方的訊息轟炸,那壓力會加重失眠的痛苦。

⓸ 避免睡前激烈運動、規劃隔天的行程或費神的用腦,以免增加警醒程度,使入睡更困難。(規律的運動請於睡覺前兩小時完成)

⓹ 睡前避免喝咖啡、酒精或抽煙。因為咖啡因和尼古丁都會刺激腦神經。

⓺ 就寢前別吃大餐,半夜醒來最好也別吃東西,有些人會在睡前吃些小甜點有助睡眠,但攝取太甜或熱量太高的食物會妨礙入眠。

☛ 助眠小技巧 - - - - - -

⓵ 睡前肌肉放鬆 - 一整天的身心緊張,是造成肌肉無法放鬆的主要原因,可以在睡前一小時進行肌肉放鬆活動,利用網球的大小及軟硬度適中,正好可以按摩到深層的筋膜,每次5分鐘就能舒筋活血、舒緩緊繃的肌肉。躺在床上讓球隨意來回在肩舺骨下方、背部滾動、可以舒緩肩膀和背部痠痛,在此同時可以進行幾次深層的腹式呼吸幫助睡眠。

1fd4e1f27448a19aa15564a86799223ec652.jpeg

⓶ 開著電扇保持室內通風 - 涼爽的環境可幫助睡眠,一項研究指出,臥室保持在室溫18.3℃左右有益入睡。開著電扇睡覺的另一好處是製造單調的白噪音,也就是低分貝的背景聲音頻率,可提升睡眠品質。(在五種感官之中,聽覺對於睡眠影響很大,如想拒絕屋外細微的風聲、車聲,可以製造一個低頻的白噪音來幫助睡眠)

⓷ 敲膽經有益睡眠 -  敲膽經不僅可以活絡下肢經絡,也能助眠,將雙手握拳從腰部沿著大腿外側到小腿、由上往下輕敲,每一點敲約50下,不但能有效助眠還有瘦身效果。

1363594859-1014210516.jpg

⓸ 睡前穿雙襪子 - 入睡的速度和身體核心溫度降低的快慢有關。睡前穿雙襪子,大腦會察覺身體平均溫度升高,於是將血液從身體核心導到末梢如腳底,以平衡體內溫度。一旦身體核心開始降溫,人會隨之昏昏慾睡。

⓹ 煩惱記事本 - 你是否常在睡前思考,卻往往一開始動腦就愈來愈清醒,這時不妨試試「煩惱記事本」,把想法一股腦地倒進本子中,幫助大腦停止反覆思考和擔心,可用列點或是編號方式,精簡扼要,並且以15分鐘為限。時間一到,就闔上本子上床睡覺。

12771943_1666944513522791_3940500416105634099_o.jpg

⓺ 使用精油安眠 - 在枕頭上滴3滴真正薰衣草(高地薰衣草)或羅文莎葉(桉油醇樟)或廣藿香精油,可以幫助加深睡眠,其中羅文莎葉還可以減少鼻塞及打鼾。除了直接使用,也可配製成複方按摩油,睡前塗抹在心口和腳底,有放鬆舒眠之效,或者使用擴香方式也有相同效果。

 

2.jpg

 

 

⓻ NLP - 旋轉木馬之冥想法 - 當夜晚思緒過多時,可以試著在腦海中想像著有一座旋轉木馬正在慢慢旋轉著,然後將所有的思緒慢慢放在木馬上,一件事放在一匹馬上,待所有的思緒都放在木馬上時就可以再讓旋轉木馬緩緩繞行兩圈後漸漸進入夢鄉,這是一種自我入睡法,對失眠非常有效。

下載.jpeg


🌻🌻🌴🌴🍁🌴🌴🍁🌴🌴🍁🌴🌴🍁🌻🌻

 

艾霺伊  愛 SPA ♨️  :芳香療法、經絡、美容美體、臉部刮痧、靈氣、NLP、Home-SPA、芳療手作、手作教學、芳香小物購購  (點擊進入療程首頁

 

預約電話 🌱 :0922025683 (請先來電預約,如療程中將不方便接聽您的電話,療程後會盡快與您聯絡,謝謝您😘

 

地址 🍁  :新竹縣竹北市三民路166-1號4樓(仁愛國中對面大樓)

 

Line ID:zoelogic (也可直接加小艾為好友,方便為您安排療程或線上諮詢☺️)

🌻🌻🌴🌴🍁🌴🌴🍁🌴🌴🍁🌴🌴🍁🌻🌻
 

 

arrow
arrow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