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者人格--代表職業「政論家」

CT2是松科植物這群針葉樹誕生於地球的時間極早,站得既高,看得又遠,容易接收各角度能量,用不同的眼光,看到不同的樣貌,這是CT2的正向人格。代表職業是「政論家」,正向特質是高瞻遠矚、客觀多元;負向特質則是護短、本位主義、你死我活。針葉植物的陽剛堅毅、昂揚挺立,能帶來「支持」的力量,幫助人超越困境。其中關鍵不在於「忍耐」的深度,而在於「眼界」的高度,因為拔高而有全方位的寬闊視野,才能堅強信念,熬過最艱難的現況。

松科植物生長在最嚴苛、酷寒的環境裡,氣味卻是難以想像的細膩與甜美,主成份是𝛂-松油萜,是主要療癒力來源。但區別松科精油的香氣關鍵卻是乙酸龍腦酯。酯類成份甜美好聞,通常在區分個精油的氣味細緻差異時,最關鍵的角色。

CT2生理療效--

1.淨化呼吸道可以用吸聞、蒸熏的方式淨化、暢通呼吸道。

2.關節:加入植物油稀釋精油後,按摩在關節處,可幫助關節骨骼更強韌。

3.強化腹部能量:強化、補充腹部能量,對於經常需要付出的人(黑雲杉可補氣)

4.激勵腎臟功能

CT2成員--

⓵ 歐洲冷杉 -  Abies alba:減少戀世的傾向,增進對世界的理解

歐洲冷杉高約50~60公尺。拉丁學名「alba」是銀白色的意思,又稱「銀樅」。長相剛毅挺拔,毬果上揚。

➢ 呼吸道:我們常說的「森呼吸」,講的正是漫步在清新的針葉林裡。應該無法想像是走在濕熱的熱帶雨林裡去吸收芬多精吧?松科對於慢性呼吸系統問題特別有助益,但不是急症處理,而是用吸聞或蒸熏方式,潛移默化地慢慢改變體質。

➢ 關節:老年人的生活品質優劣,其實是取決於「關節」的好壞。用CT2來按摩、泡澡,可增加能動性,讓關節變成「長青」的輪軸。

➢ 神經痛:曾有個案發生三叉神經痛,用CT2一天按摩四次,2個月後痊癒。但不是所有三叉神經痛都能神速地療癒,要看其起因。該個案的財經能力強,極受家族器重,親戚們集資後委任他做投資代表,結果卻失敗,在能力被否定後,及顏面盡失的雙重打擊下,開始發病。因為CT2帶給人豪邁的原始本能,好度過眼下的困難苦境,所以身心效果加乘。可放盆熱水,滴入CT2(不超過5滴),用來蒸臉。

➢ 腎上腺:松油萜可影響腎上線,且松科冷杉屬多半葉端圓鈍(只黑雲杉的葉較尖鋭),可帶來堅毅卻不尖鋭的能量,對腎上腺特別有激勵效果。就像得到父親的支撐,可安心地依靠著,而這股安定力量,也使其精油可減少小兒受驚夜啼。

⓶ 膠冷杉 -  Abies balsamea:獨立自主,客觀理性

膠冷杉取得容易、價格較低、氣味也較為人熟悉。長相不若歐洲冷杉高大,具有美麗昂揚的紫色毬果,常做城聖誕樹、聖誕環。針葉成圓鈍狀,可用來做成冷杉枕,有助睡眠,同時醒腦。

「膠」字是形容樹幹的黏稠芳香樹脂,常運用於精密遺棄的接著劑。因為膠冷杉的「松油萜」成分,還具有防腐、抗菌、抗霉的功效。其松油萜含量雖較歐洲冷杉少,但韓「倍半萜酮」可分解黏液,強化呼吸道的化痰力,並讓膠冷杉的氣味較安靜沈穩。

⓷ 西伯利亞冷杉 -  Abies sibirica :沖淡是成長過程的孤獨

主產地是Taiga,這是俄文「北方大森林」之意。西伯利亞的生存環境非常嚴苛酷寒,經常是攝氏零下30幾度,一年中不冰封結霜的日子還不到100天。而且土壤貧瘠、缺水,濃密林木遮蔽著天空,不見鳥類飛翔,人類若卻乏食物下進入Taiga,將很難存活下來。西伯利亞冷杉在這麼嚴酷的極地裡,只能快速地成長著,也快速地凋零。因此,木質輕軟、樹形瘦高是冷杉屬中比較短命的樹種(約200年)。

西伯利亞的特質是汰換率高、不斷推陳出新,所以帶有青春氣息的能量,生理上適合用於增強新陳代謝、心靈療癒則適合處在轉換期,協助加速進入新的生命階段。所含的酯類成份是針葉精油中比率最高者,香氣甜美、接受度高。彷彿「越過關卡後,終將清香撲鼻!」西伯利亞雪地裡經常可見到用冷衫蓋的三溫暖小屋(banya sauna)。在裡面一邊吸聞冷杉甜美氣息,一邊用樺木(苯基酯)樹葉拍打身體,促進全身血液循環,還不時跳入雪地冰川,真是頂級享受的三溫暖!

⓸ 道格拉斯杉 -  Pseudotsuga menziesii :化干戈為玉帛,消弭滿橫暴戾之氣

道格拉斯杉是偽鐵杉屬,生長於美國西岸,長得比歐洲冷杉更高,是最高的冷杉,也是美國白宮選用的聖誕樹種。由精油成分看,單萜烯中的檸檬針葉樹的嚴肅中多了些緩解

毬果下垂、苞片露出、針葉頓狀,彷彿溫文爾雅型的瘦高紳士,長得最高大但不給人威脅、處事嚴謹卻又有包容力,具有令人想主動景仰的特質,適合做「溝通用油」。在與他人爭論前先使用,避免變成小鼻子小眼睛的爭鬥。道格拉斯冷衫具有讓人向上成長、不向下沈淪的力量,很適合相關從業人員,或未來主人翁使用。

⓹ 歐洲赤松 -  Pinus sylvestris :不屈不撓,排除萬難

歐洲赤松的樹皮呈鐵鏽色,會滲樹脂。葉成串生長,毬果常作成裝飾品,是歐洲原生樹種,生長地帶比Taiga再往南些,與歐洲冷杉有重疊但海拔低些。歐洲赤松即代表著「元陽之氣」、「浩然正氣」的陽剛能量。有名的特洛伊城就在現今土耳其境內,當時的巨型木馬就是用歐洲赤松所搭建,無堅不摧的突破性能量,代表著征服與勝利。歐洲赤松強大的陽性能量,彷彿一切困難都可以突破。

松油萜可激勵腎上腺、副腎皮質荷爾蒙(可人工合成為類固醇),適宜體力差、腎功能不佳者。腎是「調和陰陽」的器官。伊斯蘭蘇非教派的大師魯米,他的詩篇都環繞著「愛」的主題,人生就是要去體驗愛、追尋愛。這不同於母性「接納」的愛,而是陽性能量「堅持不懈」的愛。因此使用CT2會得到強大的撫慰力量,不同於酯類精油那種被擁抱的安慰,而是一種被理解、被支持、「很麻吉」的安慰。

⓺ 落葉松 -  Larix europea :在窘況百出時,仍能自我解嘲

落葉松是針葉樹松科裡唯一會落葉的,而且,落葉前還會變色!主要是因為它能因應氣候變化而改變自己、不去硬撐,反而能存活在更冷更嚴苛的環境,比冷衫更耐寒,也比歐洲赤松長得更高。不但葉和毬果是針葉樹家族中最漂亮的,它的木材比杉更堅硬,可用來做枕木、電線桿、造船、建屋、炭筆等等。

能量特質有如葡萄柚這角色,幽默、自我解嘲,落葉松願意承認自己的脆弱,接受可能的失敗,反而更能展現其韌性與堅強。

⓻ 黑雲杉 -  Picea mariana :反敗為勝,有擔當有肩膀

黑雲杉不同於其他冷杉的長相習性,它的葉端尖刺,喜歡傍水而生,或是氤氳山區的潮濕土壤。木材飽含水氣,共鳴度佳,很適合用來製作樂器,讓聲音飽滿有彈性會乾澀、尖鋭、單薄。

黑雲杉精油很適合塗抹在腹部,能增進聆聽、迴響、對話等溝通能力,不會因言語地乾澀尖鋭而造成衝突。黑雲杉也適合用來強化或補充腹部能量(第三脈輪本我輪、太陽神經叢輪)。

8479.jpg_wh300.jpg
對於經常需要付出的人(如服務業、醫護、社工、諮詢人員),或者過度耗弱自己的人,黑雲杉能補氣、堅守防禦、不易被擊倒。另外,自我感不足,老覺得自己卑微的人,也可多用黑雲杉來保護自己的存在。


🌻🌻🌴🌴🍁🌴🌴🍁🌴🌴🍁🌴🌴🍁🌻🌻

 

艾霺伊  愛 SPA ♨️  :芳香療法、經絡、美容美體、臉部刮痧、靈氣、NLP、Home-SPA、芳療手作、手作教學、芳香小物購購  (點擊進入療程首頁

 

預約電話 🌱 :0922025683 (請先來電預約,如療程中將不方便接聽您的電話,療程後會盡快與您聯絡,謝謝您😘

 

地址 🍁  :新竹縣竹北市三民路166-1號4樓(仁愛國中對面大樓)

 

Line ID:zoelogic (也可直接加小艾為好友,方便為您安排療程或線上諮詢☺️)

🌻🌻🌴🌴🍁🌴🌴🍁🌴🌴🍁🌴🌴🍁🌻🌻
arrow
arrow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