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看雨水的線條,劃過寒冷的街角,我們並肩卻像隔著浪潮,如果我多了勇氣,如果你少了遲疑,好奇我們會走到哪裡 ,距離算不算剛好,靠近會不會打擾,曖昧只是溫柔的監牢 ~~>

桔葉 Citrus reticulata (橘葉) : 甜味濃郁,自然甜的香氣,如同孩子般迷人的笑容

201503021531037187.jpg

枝葉細長有刺,葉子為倒卵型,葉兩翼較狹長,可看到半透明油點。桔葉在文獻研究上較少,因經濟價值不如果實,通常是以修剪植株後的枝葉來作為精油材料。桔的原產地,經考據很可能來自中國南方,當地的溫度氣候與肥沃土質非常適合桔樹生長,難怪外觀看來總是枝繁葉茂、結實纍纍。

談到桔葉精油就不得不談其芳香分子「鄰氨基苯甲酸甲酯」,是一種含氮化合物,能帶來如動物般的原動力,並有強大的抗痙攣效果,常見於芸香科的精油中,但以桔葉的含量最多。桔葉的強力放鬆效果,很像一張安全保護網,讓人暫時隔離於各種瀕臨崩潰的情緒之外,而以一種帶有安全距離的角度,來重新調整步伐,找回生命的節奏。故很適合處理現代人在面臨高壓時,引發的各種身心症狀,例如極度焦慮或憂鬱所導致的失眠困擾。

植物固氮的兩大幫手:

✾ 靠「閃電」破壞其分子的安定態,溶於雨水中,再被植物吸收。

✾ 靠土壤中的固氮「細菌」來分解吸收。

當植物得到氮後之後,枝葉會長得茂密。充滿元氣的芸香科,其精油多半含有鄰氨基苯甲酸甲酯,但以桔葉的含量最高,正是「氮」與「枝葉」兩兩相呼應。鄰氨基苯家酸甲酯的動能和速度感,並不是像跑百米般的衝刺,而是協助找到屬於自己的韻律與節奏感。

主要成份:苯基酯(鄰氨基苯甲酸甲酯)、單萜醇(沉香醇)、單萜烯

主要產地:法國

植物科屬:芸香科柑橘屬 

萃取部位:葉片

萃取方式:蒸餾

c5d000494472b8be8d0.jpeg

選購重點:桔葉精油顏色比橙黃色略深,質地略帶黏稠。因為鄰氨基苯甲酸甲酯的比重,稍比水重,而桔葉含有高比例的鄰氨基苯甲酸甲酯,故滴入水中會呈半浮半沉狀。

生理療效:強力抗痙攣、強力鎮靜。

心理療效:心靈能量上,桔葉適合處理「形象」問題,人總是善於將自己塑造成別人樂見的形象,卻到了某個生命階段,突然意識到自己的內在本質,跟原先刻意維持的形象不符合。桔葉是對「因」下藥,而不是對症下藥,適合那些特別在意自己外在形象的人。

🌿 心靈暗夜配方(4.3%):桔葉5滴+高地薰衣草10滴+馬鬱蘭10滴+佛手柑10滴+萊姆5滴+聖約翰草油50ml。<取適量按摩全身再泡澡,能有效安撫情緒,幫助睡眠,迎向生命暗夜之後的黎明。>

桔葉擅長處理心因性疾病及所有壓力症候群,例如頭痛、失眠、經期失調等,主要功能在於調節神經傳導物質,以及平衡內分泌失調,所以不見得要高劑量才有效,低劑量反而能讓人愉悅放鬆。急症時可使用到10%的劑量,平時保養則用2%劑量即可。


延伸閱讀:

             收斂淨化專家 ~ 檸檬

             義大利花美男 ~ 佛手柑

           沈靜忘憂 ~ 苦橙樹

           幽默深刻 ~ 葡萄柚

           開懷大笑 ~ 紅桔


 

🌻🌻🌴🌴🍁🌴🌴🍁🌴🌴🍁🌴🌴🍁🌻🌻

 

艾霺伊  愛 SPA ♨️  :芳香療法、經絡、美容美體、臉部刮痧、靈氣、NLP、Home-SPA、芳療手作、手作教學、芳香小物購購點擊進入療程首頁

 

預約電話 🌱 :0922025683 (請先來電預約,如療程中將不方便接聽您的電話,療程後會盡快與您聯絡,謝謝您😘

 

地址 🍁  :新竹縣竹北市三民路166-1號4樓(仁愛國中對面大樓)

 

Line ID:zoelogic (也可直接加小艾為好友,方便為您安排療程或線上諮詢☺️)

 

🌻🌻🌴🌴🍁🌴🌴🍁🌴🌴🍁🌴🌴🍁🌻🌻

arrow
arrow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