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者人格--代表職業「設計師」

CT1是柑橘屬家族精油成分以單萜烯為主,生理作用是促進神經傳導物質,心靈能量療效是激發創意、意識自己、發揮自我敏感度。「創意」加上「堅持」,是設計師的人格特質,就像傳說的九頭鳥,具有天馬行空的腦袋,以及古怪桀驁的性格。但如果太過膨脹自我敏感度,然後又很固執地堅持,反而容易把人際關係搞得太僵,無法良善溝通。因此CT使用方式為「按摩肚子」,腹部是本我輪,以CT1多按摩肚子,能堅定自我,讓創意飛舞,且避免太過沈溺。

CT1生理療效--

1.處理懷孕各種症狀害喜、水腫、疲倦易累、妊娠等等問題。

2.淨化:適合加入清潔用品中,有助皮膚更新。若加在刮鬍水,還能止血、避免感染。CT1除了淨化生理,同時也淨化心理,適合一遇雞毛蒜皮小事就煩躁跺腳的人。

3.產後憂鬱:主要以促進神經傳導物質,再去影響內分泌系統(荷爾蒙)。

4.乳痂:是種脂漏性皮膚炎,乃因小寶寶剛出生的細嫩皮膚還沒適應調節所致,可用植物油稀釋約2%,塗抹約一週即自行脫落。

5.尿布疹:可並用CT6(酯類)、CT30(倍半萜烯類三)、CT28(倍半萜烯類一),效果佳。

6.疱疹:能調節神經傳導物質,去跟病毒競爭受體。

7.旅行必備:CT1可處理時差問題,並具有溫和型的抗菌力,若到落後地區旅行,可先用CT1擦過食器,若到「熱帶」國家,可以加一滴CT1在當地的飲用水中,不僅抗菌,也能讓水質口感馬上升級哦..

⓵ 葡萄柚 -  citrus paradisii:激發自尊,增加幽默感

葡萄柚是「橙+柚」的混種。命名會冠上「葡萄」的形容,乃其果實是成堆成串聚集。柚(Citrus grandis),學名直譯「大橘子」,其香氣在芸香科果實中是最柔順纖細,層次也最豐富複雜的,不過柚子生長不易,而且要能開發成精油商品,得需要有機栽種、避用農藥,這可提高製成精油的困難度。另有一混種,日本柚子,學名「Citrus junos」,這是「橘+柚」的混種,其氣味性格是橘的比例多些、柚的比例少些。

葡萄柚.jpg

生理療效

葡萄柚精油最為人熟知的功效,是幫助人減肥、處理時差問題和帕金森氏症。這些問題與神經傳導問題有關。多巴安是提升創造力的荷爾蒙,人的大腦需要足夠的多巴安,才能準確地拿東西而不會發抖,治療帕金森氏症的藥物就是模仿多巴安的作用。葡萄柚精油也可激勵多巴安的生成。

單萜烯也是最能激勵神經傳導物質的成分。尤其以柑橘類精油為甚,因協同作用,可提升創造力且幫助神經系統快速適應變化、調整步調。加上柑橘類有充足的陽光能量,能協助人類的晝夜適應,故葡萄柚調整時差效果棒。

⓶ 橘 -  citrus reticulata:進入甜美和諧的世界

實用的橘可分為兩大類,「桶柑」果皮緊,植株可耐低溫;「椪柑」果皮鬆,植株較耐高溫。用來萃取精油的是個頭較小的「綠橘」氣味細緻鮮美,「紅橘」氣味豐滿圓潤。橘的圓潤氣味,會讓人聯想到甜美、乖乖牌的性格,若芳香分子的角度來看,苯基酯的鄰氨基苯甲酸甲酯具有抗禁臠、強力放鬆功效,同時也很能增進創造力。

⓷ 苦橙 -  citrus aurantium bigarade:開心

橙,俗稱「柳丁」。果皮緊密,植株比橘更耐高溫,分「甜橙」、「苦橙」,原生於印度喜馬拉雅山麓,傳入阿拉伯,十字軍東征時再帶往西方世界。現在主產區在地中海型氣候區,大約與中國江陵同樣高溫,但更為乾燥。橙總是給人歡樂氣息,常可看到盛產地舉辦熱鬧的豐收慶典,能理氣寬中、形滯消脹,可改善胃下垂、子宮下垂問題。其「提升、拉拔」的效果,包括能處理老化肌膚。

⓸ 萊姆 -  citrus limetta:重拾對世界的好奇心,苦中作樂

俗稱「無籽檸檬」,果實的長相渾圓,少了檸檬兩端的乳突狀突起。果皮薄、花色純白(檸檬的花色中帶紫),正好呼應其氣味與能量,比檸檬更直接、更孩子氣,也少了嚴肅感。芸香科柑橘屬的精油多半由壓榨萃取,但如果用蒸餾法,大多是萊姆精油。因其萜烯酯的含量高(30%),而香豆素等大分子的比率較低,所以成分比較容易被蒸餾出來。成分含有醛類,氣味輕快,具有「浮現」內在的效果。鄰氨基苯甲酸甲酯,則有「創發」的力量,故萊姆適用對象是,內在不知如何發聲出來,而變得鬱悶的人。

⓹ 檸檬 -  citrus limonum:擺脫惡夢

台灣人熟悉綠檸檬,氣味比較清新纖細。歐美比較常見黃檸檬。精油多半是由黃檸檬萃取,原生於印度北部喜馬拉雅山麓。相較於橘的「活潑甜美」,檸檬的香氣比較「內斂嚴肅」,但這股嚴肅並不會過於沈悶厚重,仍保持著芸香科的基調輕盈輕新,這種特殊的植物人格,也正呼應檸檬精油的止血、殺菌功效。

Unknown.jpg


 

🌻🌻🌴🌴🍁🌴🌴🍁🌴🌴🍁🌴🌴🍁🌻🌻

 

艾霺伊  愛 SPA ♨️  :芳香療法、經絡、美容美體、臉部刮痧、靈氣、NLP、Home-SPA、芳療手作、手作教學、芳香小物購購  (點擊進入療程首頁

 

預約電話 🌱 :0922025683 (請先來電預約,如療程中將不方便接聽您的電話,療程後會盡快與您聯絡,謝謝您😘

 

地址 🍁  :新竹縣竹北市三民路166-1號4樓(仁愛國中對面大樓)

 

Line ID:zoelogic (也可直接加小艾為好友,方便為您安排療程或線上諮詢☺️)

🌻🌻🌴🌴🍁🌴🌴🍁🌴🌴🍁🌴🌴🍁🌻🌻
 
arrow
arrow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