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者人格--代表職業「運動家」

巨大且長壽的神木以柏科居多,且柏科能長得高,活得久的智慧,就在於生長速度緩慢。從針葉樹毬果的長相型態來看,松科是剛強木訥,柏科則是渾圓敦厚。柏科的葉片圓鈍、呈鱗片狀,毬果水嫩有肉、不裂開,甚至漿果化(柏科性喜多水),這也都呼應其「內斂耐久」的特質。因此CT3的能量特色是「臥虎藏龍」。龍、虎是陽氣,也就是「內斂陽氣」不致過度耗損殆盡。單萜烯是陽性精油,能發揮體內「除濕機」的效果,把多餘的濕氣、廢水,由內而外蒸散排出,比從外面曝曬的效果還好。這就是柏科精油著名的「排毒」功效。

正向人格 爆發力、耐力,不管別人異樣眼光,當一切都混屯不明時,依然願意等待,畜養自我能量
負向人格 虎頭神尾,半途而廢,缺乏堅強自我、沒有才華、卻有脾氣,過度揮霍陽性能量,稍不被認可就自暴自棄,以致無法達成目標

CT3成員--

⓵ 杜松漿果 -  Juniperus communis:掃除不潔或迫害的感覺

杜松原生於歐洲。在地中海型氣候區,杜松與絲柏地重疊。其他柏科的葉片大多以鱗片化,杜松卻仍保持尖鋭狀,連枝幹也帶有尖刺;其他柏科喜歡潮濕、酸性土壤,杜松則喜歡向陽、鹼性土壤,在渾圓敦厚的柏科家族中,獨樹一格。杜松的肉質漿果,初為淡綠色、成熟後轉成深藍色,採下乾燥後變成黑色,可用來增添琴酒(杜松子酒)風味。

EO_JuniperBerry_Fini.jpg

尖鋭的針葉,呼應它能「自我保護」的能量特色。西方自古就焚燒杜松用來驅魔。也就是「淨化、殺菌、消毒」。除了淨化空間。也淨化心靈。杜松充分發揮下水道精神,能驅除心魔,淨化心靈幽暗角落,烘乾心底黏稠陰影。杜松能利尿、排毒,對於因體液不當堆積所導致的關節發炎也有效。杜松能協助廢物代謝與排出,減緩痠痛症狀。

⓶ 高地杜松 -  Juniperus communis var.montana :走出童年創傷

高地杜松生長在1000公尺以上,植株約30公分高。「生活越困苦,滋味越甘甜!」同一品種的芳香植物,若生長的海拔越高,香氣通常越甘甜、越濃。高地杜松與杜松含有更多酯類、倍半萜醇,氣味更甜、更濃郁,效用更溫和,能量也更集中。因高處風大,長得較矮小,葉片的尖刺比杜松更甚,具有更強烈的防禦。因高地杜松的生長環境與能量狀態,讓高地杜松有更細膩的心靈療效,能處理更久遠、更深沈的童年創傷。高地杜松也很適合處理「仍在稚嫩狀態時,被無情打擊」,例如各種「第一次的受傷」這無關乎年紀,即使40歲才初戀,旋即被狠狠拋棄,所受到的身心巨創,都可以使用杜松。

⓷ 絲柏 -  cupressus sempervirens :反璞歸真,靜默自持

樹幹長相剛毅,葉成鱗片狀,毬果成水肉狀,是人工合成龍延香的原料。「龍延香」是抹香鯨的蠟狀腸胃分泌物,目的是包覆無法消化的烏賊喙等堅硬物,先集結於結腸直腸處,再排出體外,經過烈日曝曬與海水浸泡,龍延香顏色變淡、香氣濃郁,是比黃金還珍貴的芳香極品。隨著抹香鯨被大量撲殺,天然龍延香的產量年年遞減,不過化學家以可以人工合成,所使用的原諒就是「絲柏」。絲柏精油的關鍵成分,是倍半萜醇(雪松醇)和雙萜醇(淚杉醇、絲柏醇)等大分子,蒸餾後的數量稀少而珍貴,帶有琥珀般的氣味,彷彿凝結了時間長廊,詭奇地結合「當下」和「恆久歲月」,見證曾經存在的每個生命階段。

絲柏的種名「sempervirens」,意為「長青永在」,「悠悠時光長廊」的特質,在雅典的宙斯神廟、耶路撒冷的聖殿遺跡、土耳其古老宮殿等處,都可見到絲柏的蹤影。

FvP8WM03KVp2CiX1oPAEWbHyiSeo.jpg!730x0.jpg

絲柏精油的功效與用途:

🌴靜脈問題:如靜脈曲張、痔瘡、淋巴代謝差等,動脈是向外勃發與奮進的能量,靜脈則是向內休養與守護的能量,絲柏內斂定靜的能量特質,能協調動脈系統「真藏元陽」,去蕪存菁以養氣。

🌴呼吸道問題:絲柏能讓急促的呼吸變得穩定、深長、舒緩。

🌴體液問題:體液過度散出,如狐臭、尿床、手汗、多汗等。通常與內在恐懼、容易緊張有關,同樣是一種內裡陽氣過度運作的狀態。不斷翻攪、消耗,無法好整以暇地與世界對話,而導致驚慌失措。絲柏有良好的收斂、節制及穩定作用。它類似除濕機的功能,並不是不排,而是合理的排出,所以不需擔心影響正常代謝。

🌴女性更年期問題:如臉潮紅、盜汗、失眠、陰道乾澀等症狀的緩解。法國醫生認為,絲柏能安撫更年期婦女的苦惱,因為它含有類似雌激素作用的成分。絲柏能引領我們走入時間長廊,讓我們能接受自然的「新」階。
段。

絲柏精油的心靈療癒:

絲柏擅長協助處理親子衝突,代溝的產生,或者說親子雙方的差異,其實就在於「時間感」。當父母用40歲的眼光來看待20歲的孩子時,怎麼看怎麼不順眼。絲柏的時間感,可以喚起父母的過往記憶,回想起自己走過的路,才會開始意識到:「雖然希望孩子變成熟,但也是需要給他時間慢慢去走,成熟是急不得的」,所以願意用寬容去陪伴。孩子是在被理解中,才願意訴說與求援的。當父母脾氣不暴躁,孩子才不會害怕,也願意靠近。絲柏也能幫助孩子度過狂飆成長期,讓年輕的樹脂卻有透出琥珀光輝的潛力。生命就是由每個小目標達成前的種種努力過程、盼望等待,而織就成豐厚的存在感!最後,目標有沒有達成反而不重要了,事業、感情、智慧等等,也都是需要「時間」去催熟。療癒也是,凡是一針見效的,必也易招致別種惡果。

⓸ 格陵蘭喇叭茶 -  Ledum groenlandicum :信守正道,剛正不阿

CT3成員除了柏科還有能展現耐力的杜鵑花科植物,包括格陵蘭喇叭茶和髯花杜鵑。格稜蘭喇叭茶的精油是由葉片萃取。葉片正面有如皮革般質感,背面下捲、有咖啡色絨毛,可收集水分。喜歡潮濕處。生長在攝氏零下40度的酷寒極圈區,從美國北部大湖區,橫跨加拿大,續往北極圈。在它的分布區棲地中,長得高者是黑雲杉、中者是杜松、最矮的就是格陵蘭喇叭茶,高度不到1.5公尺。格陵蘭喇叭茶是麋鹿喜歡吃的點心,總是隨意被大噸位動物踐踏採食,不僅矮人一截,還活得很卑微,這麼困難的生存條件,更彰顯格陵蘭喇叭茶的十足韌性與強大療效。

格陵蘭喇叭茶精油的功效與用途:

🌴皮膚問題:格陵蘭喇叭茶可用於治療各類皮膚問題,燒燙傷、皮膚龜裂、哺乳時乳頭裂傷等等,是嬰兒與母親的重要用油。單萜烯+3種倍半萜烯類成分,很能增進自我覺知能力,加上惡劣環境所展現的韌性,因此特別適合自覺卑微渺小、比不上別人,或因意外而自慚形穢,轉而自暴自棄,甚至性格暴戾的人。格陵蘭喇叭茶可以幫助他排除心中陰影。

🌴過敏症:格鈴蘭喇叭茶對於任何類型的「過敏」症狀皆有助益,另外,對於搔癢、蚊蟲叮咬、頭皮屑等「體表」問題的效果佳,這些多半也因陽氣過度發散、皮膚過度亢奮而導致。

🌴腎臟問題:腎臟是掌管關係的器官,腎的好壞通常也取決於深刻完整的自我形象。暴烈者,多半因自我形象有陰影,才跟世界的關係不良,容易與人衝突。格稜蘭喇叭茶能處理腎臟問題,健全自我形象,也願與世界和解。

🌴排毒:夜晚不休息,就會不斷消耗能量,讓陽氣無法存養,當生活環境步調快速,競爭激烈時,容易導致甲狀腺機能亢進、腫瘤、失眠等問題,就交給格陵蘭喇叭茶吧!

格陵蘭喇叭茶精油的心靈療癒:

有一種人,外表看似溫和平靜、步調緩慢,但其實內心一直在夜巡。因為他總是不斷自我檢查、反覆自我批判,以期求勝求完美,這種「內在的夜巡者」人格,通常是最早寫完考卷卻最晚交卷的人,因為大部分時間都花在反覆檢查。相對於不夜城人的陽顯於外、揮霍陽氣,夜巡者則是內耗陽氣,其內心更幽微複雜,適用格陵蘭喇叭茶能讓他停下自我檢視,休養生息,與自己和解。

⓹ 髯花杜鵑 -  Rhododendron anthopogon :帶來一種輕盈的動能,充滿女性的純真與堅忍

杜鵑花科,長得比格陵蘭喇叭茶還要矮小,生長在喜馬拉雅山區海拔約3500~4000公尺高處,喜歡濕氣重、雲霧籠罩。位處朦朧未明之地,髯花杜鵑的專長是「撥雲見日」。讓人身在混屯狀態時,依然按耐得住自己,慢慢等待度過,甚至給人在困境中匍匐前進的力量。髯花杜鵑的能量,正如一生必得前往拉薩朝聖的藏民一般,有著堅忍的耐力,一路跪拜匍匐前進,髯花杜鵑也能強化關節機能。其精油成分:單萜烯+倍半萜烯+倍半萜醇=給人持久力。

髯花杜鵑-3.jpg


🌻🌻🌴🌴🍁🌴🌴🍁🌴🌴🍁🌴🌴🍁🌻🌻

 

艾霺伊  愛 SPA ♨️  :芳香療法、經絡、美容美體、臉部刮痧、靈氣、NLP、Home-SPA、芳療手作、手作教學、芳香小物購購  (點擊進入療程首頁

 

預約電話 🌱 :0922025683 (請先來電預約,如療程中將不方便接聽您的電話,療程後會盡快與您聯絡,謝謝您😘

 

地址 🍁  :新竹縣竹北市三民路166-1號4樓(仁愛國中對面大樓)

 

Line ID:zoelogic (也可直接加小艾為好友,方便為您安排療程或線上諮詢☺️)

🌻🌻🌴🌴🍁🌴🌴🍁🌴🌴🍁🌴🌴🍁🌻🌻
arrow
arrow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