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段時間一位志工朋友的手背莫名出現濕疹,整個手背都呈現紅腫、發疹,且奇癢無比,每次只要一癢就不自覺抓,抓了之後水泡即破造成反覆感染,又再次起新疹、水泡、紅腫,看了幾次醫生,擦了許多種藥,可都不見好轉,讓這位朋友苦惱無比.......

其實在去年夏天小艾也曾經在手掌上長出密密麻麻的汗皰疹,尤其好發在手指內側、手心,有時癢起來真的會抓不停,且一抓水泡破了造成反覆感染,真的讓人很煩惱,後來小艾自己製作修護滋養油膏給自己使用,純天然的精油油膏讓我的手在3天就有極大的好轉,且只要一癢我就擦油膏並且盡量不碰水,如若非要碰水,我一定碰水後馬上擦乾,讓雙手盡量保持乾燥並且厚敷一層修護滋養油膏再戴上手套,讓手吸收油膏滿滿的精油成分,我想是因為這樣才會好得這麼快。

IMG_6639.JPG

首先小艾想先介紹一下為何會有濕疹的狀況呢?

濕疹(eczema)是常見過敏性皮膚病,濕疹、汗皰疹是因為體內濕氣太重造成,體內水份來不及排出,所以就往皮膚上堆積,有可能是體質也有可能與飲食有關。除了濕氣太重,也可能代表體內某個環節出問題,<<黃帝內經>>提到:「飲入於胃,游溢精氣,上輸於脾,脾氣散精,上歸於肺,通調水道,下輸膀胱,水精四布,五經並行。」一般我們喝水從嘴巴到胃,再由脾吸收,肺也是體內排除水氣的重要管道,脾、胃、肺、膀胱任何環節出問題,都會導致體內水氣無法排出只好經由皮膚,但皮膚往往來不及排出,所以就會出現水泡、組織液。其中,比較容易出現問題的就是脾胃;而肺又主皮毛,所以皮膚不好的人,氣管大多也不太好即是這個道理。而壓力也會使腸胃道不健康,很多大人在小時候皮膚沒問題,長大卻患有尋麻疹,卻找不出病因可能就是壓力造成的。

這是小艾特製過敏修護滋養膏讓朋友一天數次擦在手上,能消炎、抗菌、消腫、止癢、止痛、提升免疫力。

配方:50g (5% )

蜂蠟、乳油木果脂、橄欖油、荷荷芭油

精油:廣藿香、天竺葵、歐薄荷、檸檬香茅、德國洋甘菊、松紅梅、薰衣草

IMG_6585.JPG

朋友使用了一週後的效果,有很大的好轉,但因正值夏天,所以免不了會曬到太陽,故建議朋友出門可戴手套,若不慎曬到太陽引發紅腫、癢的狀況時,可隨身攜帶左手香、薰衣草、薄荷純露,馬上噴一下後保持乾燥並擦上過敏修護滋養膏,就會比較舒緩,居家保養則讓雙手保持乾燥,並用左手香濕敷於患處5分鐘鎮定乾燥後再塗抹過敏修護滋養膏(厚敷)即可。

IMG_6640.JPG

對於身體治療則要以健脾利濕為主。

🍃多按脾經上的「陰陵泉」,胃經的「足三里」穴位;治療偏濕熱型、血虛型搔癢,則按「血海」、「曲池」等穴位幫助緩解。

---- 脾經 - 陰陵泉穴

images.jpeg

---- 胃經 - 足三里穴

MN03_023.jpg

---- 肺經 - 曲池穴

images (1).jpeg

---- 脾經 - 血海穴 

xieh111.jpg

🌸 大家熟知的薏仁也是排濕氣的好食材,但注意薏仁偏寒,寒濕型的濕疹就不適合吃薏仁。薏仁適合不會手腳冰冷、不怕冷的熱濕型濕疹患者使用。


艾霺伊  愛 SPA ♨️  :芳香療法、經絡、美容美體、臉部刮痧、靈氣、NLP、Home-SPA 芳療手作、手作教學、芳香小物購購點擊進入療程首頁

 

預約電話 🌱 :0922025683 (請先來電預約,如療程中將不方便接聽您的電話,療程後會盡快與您聯絡,謝謝您😘

 

地址 🍁  :新竹縣竹北市三民路166-1號4樓(仁愛國中對面大樓)

 

Line ID:zoelogic (也可直接加小艾為好友,方便為您安排療程或線上諮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