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者人格--父母般的呵護與安撫--代表職業「醫護人員、保母」

相較於CT6是無所不在的大愛,CT7這無條件的家人之愛,跟使用者的距離更親近,濃度與熱度也更高。這種親人給的無盡奧援,是最原始「安全感」的力量來源。不論多大年紀,每個人內在都有一個小孩,需要被安撫、被呵護。CT7能協助我們看見內在小孩,並以無條件的愛來滋養他。

正向人格 照顧者人格職業,尤其深印人心的「南丁格爾」形象,細心呵護患者,不僅照顧了身體、更安撫了心靈。
負向人格

孤兒情節安全感失落。或是生命遭遇某些狀況,自覺渺小脆弱;自視甚高,認為自己不需要任何人,CT7母親般安撫氣味,能給予溫暖呵護

 

CT7成員--

⓵ 真正薰衣草 -  Lavandula angustifolia:被無條件與絕對的愛包圍環繞

真正薰衣草又較細緻薰衣草,原生於法國普羅旺斯。多生長於海拔1000公尺左右高度。而800~1200公尺的「高地薰衣草」,被視為品質最佳。屬嬌嫩型植物,不怕土壤貧瘠,但不耐風霜,且極容易受病蟲害侵襲。是需要特別呵護照顧、而非強壯堅耐的植物。花穗表面可看見閃閃發亮的油囊,旁邊的披覆毛有保護作用,並能防止水分流失。精油是由開花的整株植物乾燥後蒸餾。(蒸餾精油大多如此,先乾燥後加工,但苦橙葉例外,需要越新鮮時蒸餾,否則酯類含量大減)

真正薰衣草是多分子精油,乙酸沈香酯、沉香醇佔了九成,具有母親般的能量特質,最常被提到的療效是「安撫、助眠」。其實引起失眠的原因有很多種,能了解其中原委才能有效療癒。若是因為生活中紛沓的壓力,或被雜事俗物煩心,而精神渙散、焦慮、甚至導致失眠,選用醚類(羅勒)的效果較好。若是因為失戀心碎、情感創傷,或攸關人我連結、兩性關係等緣故,讓纖弱的神經受情感波動,而坐立難安導致失眠,則選用苦橙葉、橙花、橘葉的效果較好。如果是嬰幼兒因為分離焦慮而惶動不安、睡眠失調,或者大人感到無依無靠,得不到基本生命所需,而心生所懼,導致失眠,有著母親能量的薰衣草,療癒效果較佳

真正薰衣草-1.jpeg

薰衣草的拉丁學名『Lavande』,即拉丁文「洗」(Lavare),古羅馬人喜愛泡澡,加入薰衣草更能進化身心「更新」也是薰衣草最經典的功效,包括皮膚燒燙傷的更新,真正薰衣草可促進細胞再生。不過,穗花薰衣草對燒燙傷效果更好!

助眠、止痛、再生,都是源於母親能量,帶來安全感,以及「生之泉源」般的再生力量。因此心靈療效是能呵護我們心中的「內在孩童」,給予無條件的愛與認定,不斷地滋養與提攜,適合飽受打擊、自我存在價值早已渙散的靈魂們。(不過,有些人在成長過程中,與母親的愛恨糾結太過複雜,會本能的排斥母親形象,那不要馬上使用真正薰衣草,因為防衛機制一下子無法消受,建議先使用其他精油,半年後再用真正薰衣草。)

⓶ 醒目薰衣草 -  Lavandula burnatil :宛如敞徉在普羅旺斯的陽光與空氣中

長得很「醒目」,有真正薰衣草的一倍高,顏色鮮豔,且密集排列栽種。在風景明信片中看到的美麗薰衣草田,幾乎都是醒目薰衣草。它是「穗花薰衣草」爸爸,跟「真正薰衣草」媽媽的雜交品種。有著爸爸強壯勇健的外型,跟媽媽甜美的酯類氣味,而且萃油率高(是真正薰衣草的3、4倍),精油價格卻只有1/3

薰衣草的品種眾多,野生的真正薰衣草(種名「Fine」(乙酸沈香酯40%以上))氣味細緻甜美、豐富活潑,充滿生物多樣性。另有一種插枝的真正薰衣草(種名「Maillette」),等於是真正薰衣草的大量複製版,空有外型卻沒有靈魂,香氣比較固定。醒目薰衣草品種更多,精油圖鑑以種名「abrial」為代表;而種名「Super(乙酸沈香酯40%以上)」是與真正薰衣草氣味最接近者;種名「Grosso(乙酸沈香酯不到30%)」則是最普遍的品種,氣味較粗糙、品質較差。

醒目薰衣草-1.jpg

醒目薰衣草也有甜美的笑容,個性單純直接、爽朗明亮。對於皮膚修復、止痛等效果都不錯,作用很直接。(「Grosso」止痛效果沒有「Fine」好,因為酯類少),醒目薰衣草同樣有「家庭溫暖與支持」的能量特質和擔任日常急救箱的角色,相較下,真正薰衣草可貴處是多分子的協同作用,以及「大母親」的療癒能量。尤其是高海拔地區因為乾燥、日照多,酯類含量高,高地薰衣草品質佳。

⓷ 佛手柑-  Citrus bergamia :藉歌聲驅走陰霾,用回味歡樂取代驚恐憂傷

佛手柑是柑橘家族中最神秘的,因為柑橘屬多原生於東方,只有佛手柑原生於西方義大利,而且誕生時間晚,令人懷疑它是苦橙的變種,口感與香氣也很接近,佛手柑長得最小、果實最小、葉片最短最薄、花也最小,看來雖無出奇處,卻是香水葉最愛用的果實類香氣。

嬌嫩的佛手柑,對於氣候土壤等條件非常挑惕,只能在特定地區生長,主要產區在義大利南部的卡拉布里亞,在卡拉布里亞,佛手柑是最主要經濟作物,當地多為家族性的小型農業,並非大規模栽種模式。佛手柑嬌嫩,大多會使用農藥,因此不需要特別購買有機栽種品種。它是屬於精緻農業產品,這也是價格昂貴的原因。

2012082739808317.jpg

佛手柑要在排水良好的土壤才能生長,需要水分,又不能太多,否則酯類含量會變少,萜烯含量太多,特有的甜美香氣就會不足。佛手柑是柑橘屬中酯類含量最高者,市面上的佛手柑精油有黃、綠兩種,綠色是青色果實蒸餾,黃色是較成熟的果實蒸餾,其氣味更香甜圓熟,受調香師喜愛,因為成熟果實的酯類含量才高。

佛手柑也很講究開花時間,四月開花比五月開花的佛手柑,酯類更高、萜烯較少,氣味更甜美。而佛手柑的精油代表成份是乙酸沈香酯,另含香柑油內酯、檸檬烯,氣味甜美。香柑油內酯是呋喃香豆素,有光敏性,但功效強可通經、令人放鬆,抽掉此成分(標示FCF,表無光敏性)會很可惜。

療效特質:佛手柑療癒力多元,生理能抗菌、心靈抗沮喪,讓人無憂無慮地敞洋在羅馬的陽光下。佛手柑比「公主」橙花還多了家人庇護般的支持力量,適合需要被呵護的人使用,比方失戀時,覺得被遺棄、不受人疼愛,佛手柑可讓人化身成公主,被百般呵護寵愛著。

同時,佛手柑也適用厭食症、腸躁症等,跟第三脈輪「自我厭棄」有關的消化系統問題。並且是拯救「大和拜金女」的良方,出身貧苦、自覺卑微、抑鬱寡歡,需要靠攀龍附貴,才能解救自己的人。對於油性皮膚問題,面皰、落屑、落髮,甚至脂漏性皮膚炎,佛手柑都有療效。

⓸ 羅馬洋甘菊 -  Anthemis nobilis :掘出最深沉的恐懼,放在陽光下溶解

菊科,主產於法國、比利時,常是比利時栽種、法國蒸餾。喜歡溫帶氣候(涼爽),難種,怕風霜、需施肥、得細心呵護照顧。通常施化肥的原則是:長葉:氮肥。開花:磷肥。生根:鉀肥。「氮」啟動光合作用,具有電光石火的效果神經細胞外圍很需要「磷」,可提供能量與反應,植物的花就像人的腦和神經,纖細敏鋭。肌肉無力引起的抽筋問題,需要多補充鉀。它能強化植物的根系,給予穩若磐石般的耐力。香蕉也常富含鉀,當久站發抖沒力、肌肉缺乏耐力,都可常吃香蕉,是運動員的最佳營養補充水果。

羅馬洋甘菊看似長相纖細,卻有著穩重扎根的能量特質,羽狀複葉,會密密麻麻地撲滿大地,讓野草沒處生長。植株約40公分高,得人工跪地摘採,因此精油價高。

iStock_PEO_Chamomile_000003313393XSmall.jpg

羅馬洋甘菊精油,含有歐白芷酸異丁酯、丁酸甲酯,可抗痙攣、舒緩及退燒。羅馬洋甘菊氣味比德國洋甘菊來的甜美,介於青草與蘋果之間法國比利時栽種的羅馬洋甘菊品種,多用來萃取精油,所含的𝛂-松油萜,有青草味,對神經系統佳。英國的「Flora pleno」品種,多用來製造花草茶,酯類高,且成分複雜少見,有尊貴獨特性,偏蘋果味,助眠效果佳。羅馬洋甘菊曬乾後,除了當藥草茶沖泡外,也可研磨成細粉末,調進蜂蜜或黏土,成為很棒的敷劑,可用來敷臉或敷傷口

療效特質:羅馬洋甘菊擅長安撫與保護,是著名的寶寶用油,適合處理嬰幼兒發燒、皮膚搔癢、情緒不安等「身心躁動」問題,過敏性體質,乃免疫系統太亢奮,過度反應所致,羅馬洋甘菊可收斂安撫,很適合低劑量(2%)長期日常保養,用來改善體質,循序漸進地教育免疫系統,對外界做出適度反應。因為含有倍半內酯、倍半萜醇,帶來讓人平衡的能量,適合安撫那些心裡還像個孩子,動輒大哭大笑、容易受傷,對遭遇事務「過度詮釋」的大人們。


🌻🌻🌴🌴🍁🌴🌴🍁🌴🌴🍁🌴🌴🍁🌻🌻

 

艾霺伊  愛 SPA ♨️  :芳香療法、經絡、美容美體、臉部刮痧、靈氣、NLPHome-SPA芳療手作、手作教學、芳香小物購購 點擊進入療程首頁

 

預約電話 🌱 :0922025683 (請先來電預約,如療程中將不方便接聽您的電話,療程後會盡快與您聯絡,謝謝您😘

 

地址 🍁  :新竹縣竹北市三民路166-1號4樓(仁愛國中對面大樓)

 

Line ID:zoelogic (也可直接加小艾為好友,方便為您安排療程或線上諮詢☺️)

 

🌻🌻🌴🌴🍁🌴🌴🍁🌴🌴🍁🌴🌴🍁🌻🌻

 

 

arrow
arrow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